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感器技术

温度传感器的电路图(555)

时间:2018-12-07 11:47:58来源:容源电子网 作者:电子爱好者 点击:
在对温度有要求的场合,都必须用到温度控制器,而温度控制器的核心器件就是温度传感器,在加上一些控制电路就可以实现温度控制。本文 介绍一款简单的温度传感器的电路图。主
在对温度有要求的场合,都必须用到温度控制器,而温度控制器的核心器件就是温度传感器,在加上一些控制电路就可以实现温度控制。本文 介绍一款简单的温度传感器的电路图。主要应用NE555作为控制器件,外围元器件很少。制作也很简单。
 




调节RP1、RP2可预置控制温度点,555时基电路构成施密特反相电路,利用继电器实现设备的自动控制。

NE555集成电路引脚功能说明:

  1脚:外接电源负端VSS或接地,一般情况下接地。

  2脚:低触发端TR。

  3脚:输出端Vo

  4脚:是直接清零端。当此端接低电平,则时基电路不工作,此时不论TR、TH处于何电平,时基电路输出为“0”,该端不用时应接高电平。

  5脚:VC为控制电压端。若此端外接电压,则可改变内部两个比较器的基准电压,当该端不用时,应将该端串入一只0.01μF电容接地,以防引入干扰。

  6脚:高触发端TH。

  7脚:放电端。该端与放电管集电极相连,用做定时器时电容的放电。

  8脚:外接电源VCC,双极型时基电路VCC的范围是4.5 ~ 16V,CMOS型时基电路VCC的范围为3 ~ 18V。一般用5V。在1脚接地,5脚未外接电压,两个比较器A1、A2基准电压分别为低电平的情况下,555时基电路的功能表如表1示。
以上就是关于温度传感器的电路图。简单实用,根本不用自己去买温度控制器,自己动手就可以制作出来。只是没有温度显示屏。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cgq/15441551662706.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