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电子基础

电压模式与电流模式的比较

时间:2019-01-08 14:31:08来源:网络 作者:admin 点击:
电压模式控制  这是最早的开关稳压器设计所采用的方法,而且多年来很好地满足了业界的需要。基本的电压模式控制配置示于图1。  这种设计的主要特性是只存在一条电压反馈

电压模式控制
  这是最早的开关稳压器设计所采用的方法,而且多年来很好地满足了业界的需要。基本的电压模式控制配置示于图1。


  这种设计的主要特性是只存在一条电压反馈通路,而脉宽调制是通过将电压误差信号与一个恒定斜坡波形进行比较来完成的。
  电流限制必须单独执行。电压模拟控制的优点是:
  1. 采用单个反馈环路,因而比较容易设计和分析。
  2. 一个大幅度斜坡波形提供了用于实现稳定调制过程的充分噪声裕量。
  3 . 一个低阻抗功率输出为多输出电源提供了更加优良的交叉调制性能。
  电压模式控制的缺点可列举如下:
  1.电压或负载中的任何变化都必须首先作为一个输出变化来检测,然后再由反馈环路来校正。这常常意味着缓慢的响应速度。
  2.输出滤波器给控制环路增加了两个极点,因而在补偿设计误差放大器时就需要将主导极点低频衰减,或在补偿中增加一个零点。
  3.由于环路增益会随着输入电压的变化而改变,因而使补偿进一步地复杂化。
  电流模式控制
  上述缺点比较突出,而且,由于电流模式控制使所有这些缺点均得以减轻,因此它一经推出便引起了设计师们的极大兴趣,他们纷纷研究这种拓扑结构。由图2 给出的示意图可见,基本的电流模式控制只把振荡器用作一个固定频率时钟,并用一个从输出电感器电流中得到的信号替代了斜坡波形。


  这种控制方法的优点如下:
  1.由于电感器电流以一个由 Vi n - Vo所确定的斜率上升,因此对于输入电压的变化该波形将立即做出响应,从而消除了延迟响应以及随着输入电压的变化而发生的增益变化。
  2.由于误差放大器如今用于控制输出电流而非电压,因此输出电感器的影响被降至最低,而且滤波器此时只给反馈环路提供了单个极点(至少在所关心的正常区域中)。与类似的电压模式电路相比,这既简化了补偿,又获得了较高的增益带宽。
  3.采用电流模式电路的额外好处包括固有的逐个脉冲电流限制(只需对来自误差放大器的控制信号进行箝位即可),以及在多个电源单元并联时易于实现负载均尽管电流模式所提供的改进令人印象深刻,但这项技术也存在其特有的问题,必须在设计过程中予以解决。
  以下简要罗列了它的部分缺点:
  1.如今有两个反馈环路,因而增加了电路分析的难度。
  2.当占空比大于50%时,控制环路将变得不稳定,除非另外采取斜坡补偿。
  3.由于控制调制基于一个从输出电流中得到的信号,因此功率级中的谐振会将噪声引入控制环路。
  4.一个特别讨厌的噪声源是前沿电流尖峰,通常是由变压器绕组电容和输出整流器恢复电流引起的。
  5.由于采用控制环来实施电流驱动,因此负载调整率变差,而且在多路输出时需要耦合电感器以获得可接受的交叉调制性能。
  于是,我们由上可以得出结论:虽然电流模式控制将放宽电压模式控制的许多限制,但它也将给设计师带来诸多新的难题。不过,利用从更近期的功率控制技术发展中所获得的知识,人们对电压模式控制进行了重新评估,结果表明:针对其主要缺点还有一些其他的校正方法,UCC3570便是业界的研发成果。重新审视电压模式控制UCC3570对电压模式控制所做的两项主要改进是电压前馈和较高频率能力,前者用于消除输入电压变化的影响,后者则允许将输出滤波器的极点置于标准控制环路带宽范围以上。
  电压前馈是通过使斜坡波形的斜率与输入电压成正比来实现的。这提供了一个对应和校正的占空比调制,而无需反馈环路采取任何动作。结果是获得了一个恒定的控制环路增益以及针对输入电压变化的瞬时响应。较高频率能力是通过对该IC使用BiCMOS加工工艺而得以实现的,这产生了较小的寄生电容和较低的电路延迟。于是,电压模式控制的许多问题都有所缓解,而并未招致电流模式控制的麻烦。选择电路拓扑结构以上所有的讨论均不应给您留下“电流模式控制不再有用武之地”的印象——而只应是“在当今的环境中,电流模式和电压模式这两种拓扑结构都可以是适用的选择”。针对每一种特定的应用,某些设计依据有可能表明这一种或另一种拓扑结构更加适合。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1/15469291273072.shtml


本文标签:


.
12下一页尾页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猜你感兴趣:

  • 高精准360°全景环视机器人 稳定的宽电压有源晶振 YSO

    YSO110TR采用主流封装尺寸3.2*2.5mm,供应稳定,性价比高,使其在智能机器人的集成和布局上更加便捷。同时,它具备宽电压范围1.8V-3.3V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子基础

  • 高精度保障 智能机器人的“心脏”:宽电压有源晶振YSO

    宽电压有源晶振 YSO110TR的优势在于其高精度和稳定性。拥有8MHz的频率输出,全温范围内总频差仅为±30PPM,YSO110TR保证了机器人系统的高精度控制和稳定运行。无论在-40~+85℃的严苛温度环境下,晶振都能保持稳定的性能,为智能机器人的高精度运动和计算提供可靠的时钟信号。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子基础

  • 温度采集器选YXC扬兴科技:YSO110TR低启动时间与多电压

    作为温度采集器的关键组成部分之一,晶振在保证采集器的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发挥着重要的角色。在这一背景下,YXC扬兴科技推出了旗下的产品系列之一——YSO110TR宽电压有源晶振,为温度采集器行业提供了高品质的解决方案。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子基础

  • 性能高的服务器—宽电压有源晶振YSO110TR 25MHZ

    YSO110TR宽电压有源晶振是服务器中不可或缺的关键组件,其高精度、高稳定性、多电压兼容性和工业级耐温特性,使其成为服务器领域的优质选择。无论是拼接屏控制器、充电桩、光伏逆变器、360后视镜、摄像头、手机屏、笔电显卡、交换机、路由器还是光模块等应用,YSO110TR都能为服务器提供卓越的性能和可靠性保障,助力服务器行业不断发展进步。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子基础

  • PS3120A 低噪声开关电容器电压双倍器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抗振动可兼容多电压的有源晶振 YSO110TR应用领域-主机

    YSO110TR广泛应用于各类主机设备,如拼接屏控制器、充电桩、光伏逆变器、360后视镜、摄像头、手机屏、笔记本电脑显卡、交换机、路由器、光模块等。其出色的性能和稳定性为这些主机设备的工作提供了稳定准确的时钟源,提高了设备的性能和可靠性。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子基础

  • SD6271 1MHz,2A升压电流模式PWM转换器

    一般说明
    SD6271是一个电流模式升压DC-DC转换器。它的PWM电路内置0.25Q功率MOSFET使该调节器高效。内部补偿网络还最小化多达6个外部组件计数。误差放大器的非反相输入连接到一个0.6V的精度参考电压,其整数启动功能可以降低涌入电流。
    SD6271可在“SOT23-6L”软件包中使用,并为应用程序领域提供了节省空间的PCB。
    关键词:   所属栏目:集成块资料

  • TDM3478 N-通道增强模式MOSFET芯片

    概述
    TDM3478使用先进的沟槽技术,提供优良的RDS(ON)和低栅极电荷。该设备适用于作为负载开关或在PWM应用程序中使用。
    关键词:   所属栏目:集成块资料

  • IU5302 充满转灯截止电压可调的2A单节磷酸铁锂电池/锂

    现在市场上常见的充电芯片,恒压充电电压(俗称转灯电压、充满截止电压等)一般是固定的。如锂电池的充电管理芯片一般为4.2V,磷酸铁锂电池的充电芯片一般为3.6V,无法满足各种不同类型电池的充电应用。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结充电管理芯片的应用痛点,大力推广一款2A同步降压型充电管理IC-IU5302,恒压充电电压可调(2V-5V)、可以满足单节磷酸铁锂电池、锂电池及其它类型电池的充电需求。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源电路

  • TP8312 满足0.9V低电压工作的一节两节干电池升压IC解决

    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针对1-2节干电池及锂电池供电的移动设备应用需求,现在大力推广一颗具备3uA超低静态电流、最低启动电压0.65V低功耗同步升压IC-TP8312。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源电路

  • 负参考电压电路


    这个图形说明了一个电路,它提供了精确的负参考电压。为了满足精度和稳定性要求,它通过使用一个高增益,稳定的反馈升压电路集成了一个高精确度的正极参考电压。该升压电路包括运算放大器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路图

  • 代理PW4052芯片,采用开关型的工作模式,原装现货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PW2606过压保护芯片,高输入电压(OVP)

    PW2606是一种前端过电压和过电流保护装置。它实现了广泛的输入电压范围从2.5V到40V。过电压阈值可在外部编程或设置为内部默认设置。集成功率路径nFET开关的超低电阻确保了更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PW2606过压保护IC,前端过电压和过电流保护装置

    过压保护IC适用的型号为PW2606。
    PW2606是一种前端过电压和过电流保护装置。它实现了从2.5V到40V的宽输入电压范围。过电压阈值可以外部编程或设置为内部默认设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基于PW4052,2A锂电池充电管理IC,具有恒压/恒流充电模

    2A锂电池充电管理IC可以使用PW4052这个型号。 PW4052 是一颗适用于单节锂电池的、具有恒压/恒流充电模式的充电管理 IC。该芯片采用开关型的工作模式, 能够为单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HX-JE芯片输入电压2.5v-5v升压ic

    HU3031B是一个具备低噪声、恒定开关频率(400KHz)的电容式电压倍增器。输入2.5至4.5V,产生恒定的5V输出电压,大输出电流能达到250mA。较少的外部器件(仅有一只自举电容和
    关键词:   所属栏目:集成块资料

  • CS8330 单节锂电3.7V内置升压15W单声道音频功放IC、支

    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针对这一市场趋势,现在推广一颗单节锂电3.7V内置升压15W单声道音频功放IC-CS8330、支持升压旁路模式(外部PVDD模式)外接12V适配器输入,适合应用于智能音箱、户外蓝牙音箱等产品领域。
    关键词: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HT4182, HT4188升压模式的充电管理IC

    HT4182, HT4188是一款5V输入,升压模式的充电管理IC,适用于双节串联锂电池。其能自适应任意5V电源进行充电,并且由输入过压、欠压保护。HT4182, HT4188采用同步升压结构,内置MOSFET,外围元件简单。通过调节外部电阻,可任意调节充电电流,最大支持1.2A,效率超过90%。
    关键词:   所属栏目:开关电源电路图

  • 电子管输入电压放大的输入方式示意图

      如图所示:电子管输入电压放大器根据输入阻抗的不同,可分为高阻抗输入与低阻抗输入两种方式。其输入方式主要按各种音源设备对负载阻抗匹配要要求来决定的。  高阻抗输入方式:一般作为的音源设备如CD、VCD、
    关键词: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 双通道模式的2822内部等效电路

      2822是专门用于便携式录音机和收音机的音频功率放大输出部分的双极性集成电路,具有交流失真小,静态电流小,开关机时无冲击噪声等特点。下图为它的内部等效原理图。 :
    关键词:音频放大器电路图   所属栏目:音频功放电路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