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电子基础

步进继电器检测方法

时间:2015-10-12 21:31:31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步进继电器检测方法


步进继电器具有动作快、工作稳定、使用寿命长、体积小等优点。广泛应用于电力保护、自动化、运动、遥控、测量和通信等装置中。在应用中对检测方法有了解,下方将详细介绍检测方法:

 1、测触点电阻
    用万能表的电阻档,测量常闭触点与动点电阻,其阻值应为0,(用更加精确方式可测得触点阻值在100毫欧以内);而常开触点与动点的阻值就为无穷大。由此可以区别出那个是常闭触点,那个是常开触点。    <<小提示:在本站发布文章后,就可以自定义文章下方的广告内容,可以替换成自己的广告,方便你推广自己的产品,快去试试吧!》

 


    2、测线圈电阻
    万能表R×10Ω档测量继电器线圈的阻值,从而判断该线圈是否存在着开路现象。


    3、测量吸合电压和吸合电流
    找来可调稳压电源和电流表,给继电器输入一组电压,且在供电回路中串入电流表进行监测。慢慢调高电源电压,听到继电器吸合声时,记下该吸合电压和吸合电流。为求准确,可以试多几次而求平均值。    <<小提示:在本站发布文章后,就可以自定义文章下方的广告内容,可以替换成自己的广告,方便你推广自己的产品,快去试试吧!》

 


    4、测量释放电压和释放电流
    也是像上述那样连接测试,当继电器发生吸合后,再降低供电电压,当听到继电器再次发生释放声音时,记下的电压和电流,亦可尝试多几次而取得平均的释放电压和释放电流。下,继电器的释放电压约在吸合电压的10~50%,释放电压太小(小于1/10的吸合电压),则不能正常使用了,这样会对电路的稳定性造成威胁,工作不可靠。    <<小提示:在本站发布文章后,就可以自定义文章下方的广告内容,可以替换成自己的广告,方便你推广自己的产品,快去试试吧!》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1/510122137.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