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设计编程

小米USB-C电源适配器的测评

时间:2018-12-28 13:37:22来源:华强微电子 作者:电子爱好者 点击:
今年是USB Power Delivery爆发的一年。无论是手机、平板、还是笔记本电脑,越来越多的消费类电子产品都不约而同的用上了TYPE-C接口,支持USB PD充电协议。  一款快充适配

今年是USB Power Delivery爆发的一年。无论是手机、平板、还是笔记本电脑,越来越多的消费类电子产品都不约而同的用上了TYPE-C接口,支持USB PD充电协议。
  一款快充适配器好不好,首当其冲的肯定是兼容情况,其次是输出带载能力。最近购买一款小米45W的PD电源,同时兼容QC2.0、QC3.0快充协议。市面上多数电子负载并不支持快充协议,而艾德克斯电子新出的IT-E255A快充控制盒却可以搭配目前多数电子负载进行快充协议的测试。这个小小的快充控制盒不仅支持QC2.0/QC3.0/PE/PE2.0/USBPD,更重要的是竟然可以和艾德克斯的IT8500+系列的电子负载通信,设定负载的拉载模式和拉载值。
  下面就和小伙伴们一起分享小米USB-C电源适配器的测试。
  1.开始准备阶段
  IT-E255A的输入口有Mini-USB和TYPE-C2个接口。适配器插入口,IT-E255A连上电子负载,测试就可以开始喽。
  1.1、IT-E255A自动进行充电器协议检测,Type-C输出口支持USB PD2.0、QC3.0、QC2.0三种快充协议。
  1.2、从IT-E255A显示屏中可以看出,小米USBPD适配器的快充协议版本为2.0,支持5V/3A、9V/3A、12V/3A、15V/3A、20V/2.25A五个输出档位。
  1.3、在5V/3A、9V/3A、12V/3A、15V/3A、20V/2.25A五个PD输出档位,分别拉载最大的电流,测试其在不同档位下输出的电压和输出功率。


测试接线图(小米充电头+艾德克斯IT-E255A+艾德克斯IT85150)


            2.手动按键按下“Mode”,选择QC3.0,点击“START”,IT-E255A则可诱导小米USB-C适配器从5.0V开始以0.2V的步进值步进,适配器可按照快充控制盒的设定值输出。

2.1、在QC3.0模式下,诱导适配器输出6.0V、7.0V、8.0V、9.0V,分别使用电子负载恒流模式拉载,测试其电压、输出功率。

              3.如果不喜欢手动操作,还可以使用上位机软件控制。使用USB数据线将IT-E255A和计算机相连。下载相应免安装的上位机软件,打开后就可以使用。

下面做了两个测试:

               3.1、QC2.09.0V输出:


                     3.2、QC2.012.0V输出:

         操作清晰简易,可以显示拉载的电压、电流、功率的波形曲线,自由控制电子负载,另外还可以设置list自动测试,快速进行判断、OCP测试等。此外还可以下载到快充控制盒中,与电脑脱机使用,一键操作,非常快捷。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2/15459755202859.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