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电源电路

转:大功率时控调压的实现

时间:2012-09-09 21:42:11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转:大功率时控调压的实现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如图,电路单稳时控电路电路。对移相脉冲的控制,进行时控调压。 
ICl-a(1/2·556)和Rl、RPl、R2、R3、Cl等组成单稳态电路。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手控按钮AN按压一下,则IC1-a因置位,输出端5脚呈高电子,暂稳时间由C1充电到触发电子2/3Vdd的时间所决定,即Td1=0.693(RP.1+R2十R3)C1.IC1-a的输出控制ICl-b(1/2·556)的强制复位端l0脚,在IC1-a输出高电平期间,IC1-b处于等待触发,而在IC1-a输出低电平期间,电路处于强制复位。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温馨提示:将鼠标指针放在图片上,滚动鼠标可以动态改变图片大小,方便分析电路图转:大功率时控调压的实现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Icl-b的触发端8脚接与50Hz同步的脉冲同步信号。IC1-b的单稳脉宽远小于IC1-a的暂稳脉宽,,每当同步脉冲来时,则IC1-b被姓发置位,稳态(脉宽)长短由RP2、R4、C3决定,即td2=0.693(RP2+R4)C3,ta2<<Td1。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lC1-b的输出驱动大功率开关管TWH8751,经隔离变压器耦合,并经D2、D3削去负向脉冲,用正脉冲姓发SCR,控制其导通角,则负载电压便可在10-210V范围内变化。导通角由RP2控制,即取决于IC1-b稳态结束的下跳沿的时刻。开关K2用于调节可控硅导通角度的大小,调节时不受IC1-a单稳波形的影响,调好后拨回“时控”。    <<容源电子网论坛正式上线,为朋友们建立一个友好互动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去论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学习电子技术。对本文有什么疑问请直接到论坛相应栏目发贴求助。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3/299214356.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