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电源电路

太阳能控制器电路图

时间:2018-04-25 08:38:31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太阳能控制器电路图
 

12V太阳能电源控制器的制作    <<提示:容源电子网为广大电子爱好者提供电路图专题网站“容源电路图网”,欢迎访问。汇聚大量电路图与你共同分享。》

电路是由蓄电池、控制器、用电器及充电部分组成。其中:稳压二极管DWl、电阻R1、R2组成欠电压检测电路,三极管Q1、Q2及电阻R3和继电器组成欠电压自动断电控制、执行电路。K1、K2分别为手动“关”、“开”机按钮开关,PV+是太阳能电池板充电输入正极接线端。负载最好用直流1 2V电子节能灯。    <<提示:容源电子网为广大电子爱好者提供电路图专题网站“容源电路图网”,欢迎访问。汇聚大量电路图与你共同分享。》

工作原理:    <<提示:容源电子网为广大电子爱好者提供电路图专题网站“容源电路图网”,欢迎访问。汇聚大量电路图与你共同分享。》

用电时。按动按钮开关K2,继电器线圈得电吸合;继电器触点(1)和触点(3)闭合接通,蓄电池的正电压从触点(1)流过触点(3);电路得电工作。当蓄电池电压高于10.8V时稳压二极管D1被击穿导通,三极管Q1、Q2正偏导通,继电器维持自保导通,即使松开按钮K2,电路依然处于正常工作。当关闭电源时,用手按动关断按钮K1,Q1基极b接地,Q1、Q2同步截止,继电器断开,关机断电。当蓄电池的放电电压低于10.8V时。

应停止放电,以防过放电损坏蓄电池。这一功能由欠电压检测电路DW1、R1、R2和执行电路Q1、Q2、R3和继电器完成。当蓄电池电压低于10.8V时、DWl反向截止,从而导致Q1、Q1截止、继电器断电,达到了自动断电,保护蓄电池过放电的目的。

温馨提示:将鼠标指针放在图片上,滚动鼠标可以动态改变图片大小,方便分析电路图。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3/842583951.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