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家电维修

格力空调压缩机不启动是为什么

时间:2019-07-11 10:40:47来源:家电维修 作者:admin 点击:
格力空调压缩机不启动是为什么 据介绍,在北方农村地区,农户家中现有空调大部分是常规的定频空调,低温环境下制热量较低,供热能力不足。加上一些农村地区电网不稳定,在

格力空调压缩机不启动是为什么

   据介绍,在北方农村地区,农户家中现有空调大部分是常规的定频空调,低温环境下制热量较低,供热能力不足。加上一些农村地区电网不稳定,在极低电压条件下定频空调无法正常运转。再加之农村地区房屋空间和层高相比城镇商品住宅更大,采用常规的定频空调供暖温升速度相对缓慢,这些都是导致热舒适体验不佳的原因。

 

格力空调压缩机不启动是为什么

   如室外机有电源,红色指示灯亮,外机不启动,可检查是内机和外机的通讯,(检查方法:开机后按“TEST”键一次,观察室内机指示灯),任何一种灯闪烁为正常,否则通讯有问题;检查内外机连接线是否为专用的扁平线,如果不是就要及时更换,以免再次出现类似情况。如通讯正常,请检查室内外机感温包是否开路或短路或阻值不正常,过载保护器端口是否接好。以上两方法均不能解决,则更换室外控制器。

 

格力空调压缩机不启动是为什么

   变频空调故障原因大体可分为两类:一是外部原因或人为故障(特别是用户电源不正常,电压偏高或偏低引起的),二是机器本身故障(分制冷和电气系统故障)。对于机器本身故障,应先排除制冷系统故障,判断系统是否漏氟、管路是否堵塞、冷凝器是否散热不良等,其次检查是否为电源的问题,或是其他电控有问题,如电动机绕组是否异常、继电器是否接触不良、功率模块是否击穿等。

格力空调压缩机不启动是为什么

   有时候空调漏水是可以直接解决的,有的还是要找专门的维修人员来维修。首先可以根据以上的一些情况进行自检,如果是排水管破了、安装不到位或者是交换器的问题,就需要专门的人上门维修了,当然还有一些情况是可以自己处理的。

   现在热泵辅助电热型空调普遍采用PTC电辅助加热技术,PTC电辅助加热技术可在超低温条件下迅速制热,效力强劲,安全可靠,可长期使用。若电辅助加热控制电路或电辅助加热设备出现故障、不能正常工作,在环境温度比较低时,会导致空调制热量不足,甚至在环境恶劣时空调完全不制热。对于热泵辅助电热型空调,若出现环境温度较高(在5℃以上)制热正常,而环境温度较低格力空调安装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在0℃以下)制热量不足或不制热,则应怀疑电辅助加热控制电路或电辅助加热设备出现故障,维修时应着重检查这两个部分。

   空调机内缺氟不但不能制冷,同样会引起制热效果。现在大部分空调是热泵型或热泵加辅助电加热型空调,这两种空调的工作原理都是利用氟利昂蒸发时从室外空气吸热,如果缺氟了会造成无法吸热,就无法正常工作。

   查阅相关电路(下图)可知,该车装配的自动空调系统共有4个风门促动电动机,分别为M2/8左侧混合空气风门促动电动机)、M2/9(右侧混合空气风门促动电动机)、M2/13新鲜空气风门促动电动机)、M2/14(除霜风门脚部位置风门/中部喷嘴风门促动电动机)。这4个风门促动电动机共用供电和搭铁,并通过节点分配到4个风门促动电动机。N22/1空调控制单元)通过LIN线对4个风门促动电动机进行控制,LIN线从N22/1出来后,依次经过M2/13、M2/14、M2/8、M2/9后回到N22/1。根据LIN线的控制特性可知,如果系统中某个风门促动电动机出现故障或LIN线断路,那么该风门促动电动机之后的风门促动电动机将不能正常工作,但存在故障的风门促动电动怎么清洗格力空调外机机之前的线路将不受影响。

   原因分析:在制冷模式下,开机工作一段时间后,出现水珠从正面盖板与出风口上檐处滴下,但出风量很小,掀盖观察过滤网已被灰尘(脏物)堵死,因风量减小,蒸发温度降低,蒸发器结霜与脏网相连,取下滤网;再次开机,风量变大,漏水消除。

   空调作为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的电器,现在使用的频率也是在稳步提升中,但是一些朋友在使用的过程中会遇到空调不启动的情况,特别是在夏天和冬天的时候是非常让人麻烦的。其实空调不启动也是有一定的原因的,仅仅是大家空调不启动的原因了解的不是很多。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忽视怎么使用空调,导致空调上的一格力空调显示e2应该怎么办些操作的不正确,会引发问题。比如空调不启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该怎么办呢?

   漏水对于空调维修来说简单很简单、说难会搞的你头都大、在日常维修中除了一些简单的漏水维修(挂的不平或不垂直、排水管漏、接头松、接水盘裂、低于墙眼、排水管过长等)还有许多你异想不到的故障、回想了最近几年自己遇到的一些漏水现象和大家共同分享一下、希望大家有好的漏水实例跟帖共享。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5/15628129353204.shtml


本文标签:


.
12下一页尾页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