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其他文章

高压脉冲发生器电路图

时间:2018-05-12 15:12:11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与广大电子爱好者更好的互动交流,容源电子网已开通电子论坛,欢迎来到电子论坛与同行们分享、学习经验。》


高压脉冲发生器电路图

电源电路由电源开关S、熔断器FU、电源变压器Tl、整流二极管VDl-VD4、滤波电容器Cl、C3、三端稳压集成电路ICl、限流电阻器Rl和电源指示发光二极管VL组成。    <<与广大电子爱好者更好的互动交流,容源电子网已开通电子论坛,欢迎来到电子论坛与同行们分享、学习经验。》


  脉冲振荡器由时基集成电路lC2、电阻器R2、R3、电位器RPl和电容器C2、叫组成。    <<与广大电子爱好者更好的互动交流,容源电子网已开通电子论坛,欢迎来到电子论坛与同行们分享、学习经验。》


  高压发生器由晶体管Vl、V2、电位器RP2、RP3、电阻器R4、R5、脉冲变压器T2和高压电网(由高压电极A、B组成)组成。

  EL为诱光灯,C5为降压电容器。

  接通电源开关S后,交流220V电压一路经C5降压后将EL点亮;另一路经Tl降压、VDl-VD4整流、Cl滤波及ICl稳压后,为脉冲振荡器和高压发生器提供+l2V工作电源。VDl-VD4整流后的直流电压还经Rl限流后将VLA亮。

  RPl选用小型实心电位器或可变电阻器;R陀和RP3选用小型合成膜电位器或可变电阻器。

  Cl选用耐压值为25V的铝电解电容器;C2选用耐压值为16V的铝电解电容器;C3和C4均选用独石电容器;C5选用耐压值为400V的CBB电容器。

  VDl-VD4均选用1N4007型硅整流二极管;VD5选用1N4148型硅开关二极管。

  VL选用φ3mm的高亮度发光二极管。

  Vl选用DDOl或SDO3型硅NPN晶体管;V2选用BU406或3DDl5型硅NPN晶体管。

  ICl选用LM7812或AN7812型三端稳压集成电路;IC2选用NE555或5G1555型时基集成电路。

  Tl选用3-5W、二次电压为l5V的电源变压器;T2使用高压电击器用脉冲变压器或黑白电视机的行输出变压器。

  S选用5A、220V的电源开关。

  高压电极采用两根裸导线制成灯笼状电网。

  EL选用3W的紫外灯管,安装在灯笼状电网内。

温馨提示:将鼠标指针放在图片上,滚动鼠标可以动态改变图片大小,方便分析电路图。高压脉冲发生器电路图

高压脉冲发生器电路图二:
  这种高压发生器适用于高电压,小电流的场合,可获得数千伏至数万伏的高压。

  电路如图。由脉冲发生器、驱动器和高压变压器组成。脉冲发生器一个555定时器产生连续的脉冲串到VT1。VT1缓冲器,起到隔离IC1和VT3栅极的高空抗负载的作用。电阻R1和R3、R2 和R4调节IC13脚的输出脉冲频率。该脉冲串控制VT3的通断,在Tl 的初级产生高频交变磁场,从而在T1的次级产生所需的高频、高压电流。Tl 可采用现成的黑白电视机中的行输出变压器。温馨提示:将鼠标指针放在图片上,滚动鼠标可以动态改变图片大小,方便分析电路图。高压脉冲发生器电路图

高压脉冲发生器电路图三:

温馨提示:将鼠标指针放在图片上,滚动鼠标可以动态改变图片大小,方便分析电路图。高压脉冲发生器电路图

 

高压脉冲发生器电路图四:

  可触发脉冲发生器电路如图,它主要由CD40012输人端四或非门集成电路及外围元件组成。或非门1、2组成单稳态电路,在触发信号的作用下,它将产生一个门控脉冲。或非门3、4组成一个不稳态电路,受控于门控脉冲,调节电位器RPl可以改变其振荡频率,以便调节在门控时间T内产生的脉冲个数,对电路触发一次产生的脉冲个数可在2~30变化。不稳态电路有两路输出,或非门3输出为正脉冲信号,而或非门4则输出负脉冲信号。

  电路的触发方式手控按钮,也可采用触发信号。温馨提示:将鼠标指针放在图片上,滚动鼠标可以动态改变图片大小,方便分析电路图。高压脉冲发生器电路图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6/851215173.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