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逆变器电路图

12v转220v转换器如何制作经验分享(图文)

时间:2019-07-20 17:17:58来源:12v转220v转换器如何制作 作者:电子爱好者 点击:
12v转220v转换器如何制作经验分享
如逆变器电路图所示,它用作IC1中包含的振荡器级非稳态多谐振荡器,CMOS 4047(此邪教系列40xx系列)通过改变R1微调器的电阻值(220 k总

12v转220v转换器如何制作经验分享


逆变器电路图所示,它用作IC1中包含的振荡器级非稳态多谐振荡器,CMOS 4047(此邪教系列40xx系列)通过改变R1微调器的电阻值(220 k总电阻)可以改变振荡频率40 Hz至70 Hz方波,相移180°,输出引脚10-11将驱动两个NPN晶体管TR1-TR3,后者又馈入TR2-TR4。
安装在输出晶体管TR2-TR4上的二极管DS2-DS3用于防止出现在绕组V 9 + 9 V变压器T1上的电压浪涌。对于变压器T1,我使用普通电源变压器(初级230 V)和次级双2 x 9 V.



逆变器组件清单:
R1 ....... 220 k修剪器
R2 ...... 330 k 
R3 ...... 680 
R4 ...... 2.2 k 
R5 ...... 2.2 k 
C1 ...... 4.7 nF聚酯
C2 ...... 220 uF电解
DS1 ... .. 1N4004 
DS2 ... .. 1N4004 
DS3 ... .. 1N4004 
DL1 ... .. LED 
TR1 ...... BC184 NPN 
TR2 ... .. NPN BDX53C 
TR3 ...... BC184 NPN 
TR4 ... .. NPN BDX53C 
IC1 ...... 4047 CMOS 
T1 ...... ..变压器扇区80 VA初级230 V 0.35 A /次级2 x 9 V 3.5 A 
S1 ....... 开关

注意:
两个最终电源TR2-TR4应安装在合适尺寸的散热器上,否则会过热。如果是NPN,您可以选择MJ4033 - MJ3007或更高版本。
可以使用的最大功率输出取决于变压器T1的磁芯尺寸,VA为:50 VA可以在二次230 V 0.2 A(最终消耗的电流将为4 A)中取90 VA可以在次级230 V 0.4 a上获得(最终消耗的电流将为7 A)。
要从12V电池为电路供电,它将占用至少1.8毫米的直径,以避免焦耳效应造成的损失。
上面是12v转220v转换器制作经验,有什么问题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nbq/12v_220v.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猜你感兴趣:

  • 日光灯12V电源电路


    该高压电源可以使日光灯在12V电压下工作,即使该灯管的灯丝有缺陷。本质上它是个用于激励自制自偶变压器的振荡器。T1层绕在一根直径5/16、长17/8的铁氧体磁棒上。S2是一种选择性的灯丝开关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路图

  • 12V升30V大功率2x100W双声道D类音频功放升压组合解决方

    随着技术进步及竞争加剧,市场对功率及音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推出基于CS8683+FP5207、12V升30V大功率2x100W双声道D类音频功放升压组合解决方案,为音频爱好者提供极致的音质体验。
    关键词:   所属栏目:车载功放电路

  • 220V远程开关定时器怎么控制380V用电器?

    220V远程开关定时器想要控制380V用电器,不能直接接线,需要添加交流接触器,用220V远程开关定时器控制交流接触器,交流接触器控制380V用电器。远程定时开关220V远程定时开
    关键词:   所属栏目:开关电源电路图

  • HT7180 3.7V升12V/2A内置MOS大电流升压IC解决方案

    针对升压值13V以下的DC-DC升压应用需求,推广一款集成10A开关管的12.8V输出、大电流非同步DC-DC升压IC:HT7180。HT7180采用独到的电路研发技术以及先进的半导体工艺制程,基于SOP8封装,工作效率高达90%以上,无需外加散热器,3.7V输入升压到12V,可稳定输出2A电流。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源电路

  • HT7179 12V升24V内置MOS大电流升压IC解决方案

    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针对大功率的DC-DC升压应用需求,推广一款集成15A开关管的26.8V、120W输出、大电流非同步DC-DC升压IC-HT7179。HT7179采用独到的电路研发技术以及先进的半导体工艺,重载时高达93%以上的工作效率,无需外加散热器,升压到26.8V,可稳定输出120W。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源电路

  • DRV8837 12V单通道全桥电机驱动芯片替代料GC8837

    GC8837是一款12V直流电机驱动芯片,为摄像机,消费类产品,玩具和其他低压或者电池供电的运动控制类应用提供了集成的电机驱动解决方案。芯片一般用了驱动一个直流电机或者使用两颗来驱动步进电机。
    GC8837可以工作在0-12V的电源电压上,能提供高达1.5A持续输出或则2A峰值电流,睡眠模式功耗小于1Ua.
    GC8837具有PWM(IN/IN)输入接口与行业标准器件兼容,并具有过温保护功能,芯片集成了过温保护,欠压保护,短路保护,过流保护等功能
    芯片特点

    关键词:   所属栏目:集成块资料

  • 12V转5V降压芯片,12V转3.3V稳压芯片电路图

    12V转5V应用中,大多要求会输出电流高的,稳压LDO就不能满足了,需要使用DC-DC降压芯片来持续稳压5V,输出电流1000MA,2000MA,3000MA,5000MA等。不同的输出电流可以选择适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GC9110T完全替代L9110 1.5A玩具单通道12V直流电机驱动

    首先看看,GC9110T 是一款 12V 直流电机驱动芯片,为摄像机、消费类产品、玩具和其他低压或者电池供电的运动控制类应用提供了集成的电机驱动解决方案。芯片一般用了驱动一个直流电机或者使用两颗来驱动一个步进电机。GC9110T 是 GC9110(低压 6V 驱动)的 12V 升级版本,客户根据应用电压与成本
    来选择芯片。GC9110T 可以工作在 3.8~12V 的电源电压上,能提供高达 1.5A 持续输出电流或则2.5A 峰值电流,睡眠模式下功耗小于 1uA。GC9110T 具有 PWM(IN/IN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子报

  • 温控器与接触器接线图220v(实物接线图)

    温控器与接触器接线图220v: 在交流电220V的温度控制系统中,常常会用温度传感器作为探头,在将得到的温度变化量传给温度控制器,在由温度控制器发出指令动作从而控制交流接触器,实现温度上升与下降的目的,这种控制系统有一个问题,应用过度的朋友可能都会知道,当发热区温度接近温控器设定温度时,温度在这个区域变化时,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220V定时开关和380V交流接触器怎么接线?


    关键词:   所属栏目:开关电源电路图

  • 自制最简单12v转220v逆变器制作及电路图(车载大功率)

    自制最简单12v转220v逆变器制作及电路图(车载大功率);在有直流低电源而没有220V交流电的情况下,逆变器是最佳的转换装置,很多场合都适用,比如喜欢钓鱼的朋友,可以用逆变器为自己的用电设备使用。本文介绍一款应用CW3525A集成块制作的最简单12v转220v逆变器及电路图。电路很简单,制作也方便,适用性很强。
    关键词:逆变器高频逆变器   所属栏目:逆变器电路图

  • 220V定时开关怎么接线?


    关键词:   所属栏目:开关电源电路图

  • 自制12伏变220伏的逆变器、电路图(大功率200W)

    自制12伏变220伏的逆变器、电路图(大功率200W)利用晶闸管电路把直流电转变成交流电,这种对应于整流的逆向过程,定义为逆变。

    例如:应用晶闸管的电力机车,当下坡时使
    关键词:逆变器高频逆变器   所属栏目:逆变器电路图

  • 自制最简单12V开关电源电路图(WS157)

    自制最简单12V开关电源电路图(WS157)
     开关电源是利用现代电力电子技术,控制开关管开通和关断的时间比率,维持稳定输出电压的一种电源,开关电源一般由脉冲宽度调制(
    关键词:开关稳压电源   所属栏目:开关电源电路图

  • 最简单大功率500W晶体管逆变器电源电路图

    最简单大功率500W晶体管逆变器电源电路图
    逆变器主要作用就是将低电压转换成高电压,常见的就是要转换成交流220V-50Hz,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个最简单大功率的逆变器,电
    关键词:   所属栏目:逆变器电路图

  • 简单自制tl494逆变器电路图50hz输出,大功率

    简单自制tl494逆变器电路图50hz输出,大功率输出,
     逆变器(inverter)是把直流电能(电池、蓄电瓶)转变成交流电(一般为220v50HZ正弦或方波)。应急电源,一般是把直流
    关键词:逆变器稳压电路   所属栏目:逆变器电路图

  • 简单自制tl494逆变器电路图50hz输出,大功率

    简单自制tl494逆变器电路图50hz输出,大功率输出,
     逆变器(inverter)是把直流电能(电池、蓄电瓶)转变成交流电(一般为220v50HZ正弦或方波)。应急电源,一般是把直流
    关键词:逆变器稳压电路   所属栏目:逆变器电路图

  • 车载12v转220v逆变器电路图(CW3525A应用电路)

    变器电路图(CW3525A应用电路)车载12v转220v逆  本车载逆变器电路实际上是一个数字式准正弦波DC/AC逆变器,具有以下特点:(1)采用脉宽调制式开关电源电路,转换效率高
    关键词:   所属栏目:逆变器电路图

  • 555逆变驱动电路图-最简单12v转220v逆变器制作

    555逆变驱动电路图-最简单12v转220v逆变器制作
    关键词:   所属栏目:逆变器电路图

  • ne555+13005逆变电路图

    ne555+13005逆变电路图

    逆变器电路图有很多种,采用不同的控制方式可以得到不同的电路及输出功率及频率,本文介绍的是用13005逆变电路图,13005主要作用是功率开关管,1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源电路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