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感器技术

热电偶温度变送器电路图

时间:2019-01-12 10:54:03来源:网络 作者:电子爱好者 点击:
  热电偶温度变送器电路图如图所示。温度变送器是一种将温度变量转换为可传送的标准化输出信号的仪表。主要用于工业过程温度参数的测量和控制。  热电偶具有能弯曲、耐高压、热响应时间

<a href=http://www.dziuu.com/dz/21/312121090.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热电偶</a>温度变送器<a href=http://www.dziuu.com/dianlut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电路图</a>

  热电偶温度变送器电路图如图所示。温度变送器是一种将温度变量转换为可传送的标准化输出信号的仪表。主要用于工业过程温度参数的测量和控制。
  热电偶具有能弯曲、耐高压、热响应时间快和坚固耐用等许多优点,它和工业用装配式热电偶一样,作为测量温度的变送器,通常和显示仪表、记录仪表和电子调节器配套使用,同时亦可作为装配式热电偶的感温元件。它可以直接测量名种生产过程中从0~800℃范围内的液体、蒸汽和气体介质以及固体表面的温度。
  热电偶的工作原理是,两种不同成份的导体两端经焊接,形成回路,直接测温端叫工作端,接线端子端叫冷端,也称参比端。当工作端和参比端存在温差时,就会在回路中产生热电流,接上显示仪表,仪表上就会指示出热电偶所产生的热电动势的对应温度值。热电偶的热电动势将随着测量端温度升高而增长,热电动势的大小只和热电偶导体材质以及两端温差有关,和热电极的长度、直径无关。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cgq/15464798102935.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猜你感兴趣:

  • 温度补偿晶振也是石英晶体振荡器之一,简称“温补晶振

    TCXO温度补偿石英晶体振荡器是一种通过附加的温度补偿电路来减小因环境温度变化而引起的振荡频率变化的石英晶体振荡器。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子基础

  • 温度采集器选YXC扬兴科技:YSO110TR低启动时间与多电压

    作为温度采集器的关键组成部分之一,晶振在保证采集器的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发挥着重要的角色。在这一背景下,YXC扬兴科技推出了旗下的产品系列之一——YSO110TR宽电压有源晶振,为温度采集器行业提供了高品质的解决方案。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子基础

  • 无源型模拟信号隔离变送器现场选配方案

    无源,在电子方面指电路中无需加电源即可在有信号时工作,通常将无需电源就可以工作的器件称为无源器件,电路中常用的无源元件主要是二极管、电阻类、电感类和电容类等元件。电路中需要外接辅助电源才能正常工作的器件叫有源器件,有源器件一般用来将信号隔离放大、转换变送等。常用的有源器件有三极管、功率放大器、信号变送器、隔离放大器、场效应管、晶闸管等器件。顺源科技根据当前工业互联网对工业现场的各种传感器、变送器与PLC、DCS系统的匹配需要,推出一系列低成本、小体积无源型(无需外接辅助电源)模拟信号隔离变送器方案,提供给
    关键词:   所属栏目:集成块资料

  • 隔离放大器应用

    隔离放大器和隔离变送器的工作原理是首先将传感器、仪器仪表、PLC等发送与接收的标准信号或温度、位移、频率、转速等专用信号通过半导体器件进行调制,再由光感或磁感器件进行隔离转换变送,然后进行解调还原成精度、线性度一致的原有信号或变换成其它信号。无源型信号隔离器本身无需外接电源,其工作是依靠传感器、PLC、DCS、FCS等传递的信号中分出电能量来工作的。工业现场传感器与仪器仪表、PLC、等控制系统经常由于系统干扰、有源信号、无源信号、有源负载、无源负载的信号冲突和阻抗匹配问题而无法正常工作。正确选
    关键词:   所属栏目:集成块资料

  • 核磁共振设备工作过程人体温度监控中应用的光纤温度传

    核磁共振成像(简称NMRI),又称自旋成像,也称磁共振成像(简称MRI),台湾又称磁振造影,香港又称磁力共振成像,是利用核磁共振(简称NMR)原理。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应用在射频条件下木材干燥试验过程中温湿度和压力监控

    射频(RF)是Radio Frequency的缩写,表示可以辐射到空间的电磁频率,频率范围从300kHz~300GHz之间。射频就是射频电流,简称RF,它是一种高频交流变化电磁波的简称。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用于激光碎石过程压力和温度监控设备中的光纤传感器

    光纤传感器作为一种新型的传感器件,具有传统传感器无法比拟的优势,如:测量精度高、测量动态范围大、响应速度快、不受电磁干扰、防爆防燃、防腐蚀、易于远距离测量和复用、尺寸小、结构简单、机械强度高等。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如何选择一款好的温湿度传感器?

    温湿度传感器只是传感器其中的一种而已,只是把空气中的温湿度通过一定检测装置,测量到温湿度后,按一定的规律变换成电信号或其他所需形式的信息输出,用以满足用户需求。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烟卷配送库房温湿度监控系统中应用的温湿度传感器

    以前,卷烟物流配送中心仓库如果在夜晚断电,相关管理人员已下班回家,无法了解到相关情况。而设备一直处于无人监管的状态后,可能会因机房内部环境高温导致信息设备的损坏。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回流焊机温度和时间如何设置才是比较合适的

    回流焊机总体上是划分四个温区,温区的时间也都是不一样的,焊接时间与温度是决定回流焊质量的主要因数,如果时间过快或者过慢或者各温区的温度设置不合理都会造成大量的回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其他文章

  • 回流焊机温度设置多少合适

    回流焊机温度设置多少:回流焊机总体上是划分四个温区,温区的时间也都是不一样的,焊接时间与温度是决定回流焊质量的主要因数,如果时间过快或者过慢或者各温区的温度设置不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其他文章

  • 基于USB的温度传感器电路的设计

    使用模拟MCU,LDO,外部热敏电阻和一些分立器件,您可以构建高精度的温度传感应用。图1中的电路显示了Analog DevicesADuC7122精密模拟微控制器的工作原理可用于精确的热敏电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X型硅压力传感器的变送器电路图

      如图所示为X型硅压力传感器变送器电路图,本电路采用X型硅压力传感器系列中的PMX7100高阻抗单片湿度补偿与校准硅压传感器作测压单元,用XTR01精密两线制变送器电路作电压/电流变换单元。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单片机与PT1000温度传感器实现风机温度控制系统的设计

    风机为通用机械,它广泛地使用在国民经济的各个部门中。风机广泛用在工厂、矿井、车辆、建筑物、家用电器等的通风、排尘和冷却;谷物的烘干和选送;风洞风源和气垫船的充气
    关键词:单片机温度传感器   所属栏目:设计编程

  • 关于AD590数字式温度计电路

    关于AD590数字式温度计电路如图。  集成温度传感器实质上是一种半导体集成电路,它是利用晶体管的b-e结压降的不饱和值VBE与热力学温度T和通过发射极电流I的关系实现对温度的检测。集成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基于555定时器的温度传感器控温电路

      555定时器是一种模拟和数字功能相结合的中规模集成器件。一般用双极性工艺制作的称为555,用CMOS工艺制作的称为7555,除单定时器外,还有对应的双定时器556/7556。555定时器的电源电压范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Pt100温度传感器的设计

      如图所示为Pt100温度传感器电路图。  放大电路采用LM358集成运算放大器,为了防止单级放大倍数过高带来的非线性误差,放大电路采用两级放大,如图所示,前一级约为10倍,后一级约为3倍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SMBus总线与智能温度控制器MAX6641构成的应用电路

      MAX6641的典型应用电路如图所示。这里是用PWMOUT端来驱动N沟道MOSFET,进而控制风扇转速的。远程PN结温度传感器可用微处理器(μP)内部测温三极管的发射结来代替。亦可选用CMPT3906、T3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温度传感器A/D转换器电路图

    温度传感器A/D转换器电路图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 压阻式压力传感器组成的温度补偿电路图

    压阻式压力传感器组成的温度补偿电路图
    关键词:   所属栏目:传感器技术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