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电子基础

介绍稳压电路的作用

时间:2018-11-22 16:57:50来源:网络 作者:admin 点击:
介绍稳压电路的作用
电压调节器电路的功能是稳定电源电路的输出电压。由于各种原因,AC电网的供电电压通常不稳定,因此从整流滤波器电路输出的DC电压也不稳定。另一方面,

介绍稳压电路的作用


电压调节器电路的功能是稳定电源电路的输出电压。由于各种原因,AC电网的供电电压通常不稳定,因此从整流滤波器电路输出的DC电压也不稳定。另一方面,由于整流和滤波电路必须具有内阻,当负载电流变化时,输出电压也会受到影响并发生变化。为了获得稳定的DC电压,必须在整流和滤波电路之后使用稳压电路。

1.什么是简单的稳压电路?

在反向击穿状态下,半导体齐纳二极管具有这样的特性:尽管电流在很宽的范围内变化,但是其两端的电压基本上是恒定的。利用齐纳二极管的这种特性,可以形成简单的电压调节器电路。如图所示,齐纳二极管VD与负载电阻RL并联连接。 VD上的电压是输出电压U0,R1是限流电阻。齐纳二极管工作在反向击穿状态,其反向击穿电压是稳定电压U2,如5-85伏安特性曲线所示。在UZ,当电流在很大范围内变化时,电压基本上没有变化。





简单的稳压电路的特点是电路简单,但输出电压不可调,输出电流受齐纳二极管的限制。它仅适用于要求输出电流较小的场合。

2.什么是串联稳压器电路?

串联稳压器电路如图所示。晶体管VT是自动调节元件。由于调节元件在负载电路中串联连接,因此称为串联调节器电路。 VD是齐纳二极管,为调节管VT提供稳定的基极电压。 R1是齐纳二极管的限流电阻,RL是负载电阻。 Ui是输入电压,U0是输出电压,IC是输出电流。





该串联稳压电路具有高电压调节精度,可输出大直流电流,并可连续调节输出直流电压,从而得到广泛应用。

由集成稳压器组成的稳压电路具有电路简单,稳定性高,保护电路完善的特点,因此在实际电路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1/15428772382605.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