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电子基础

交流伺服电机原理

时间:2019-07-18 09:04:11来源:网络 作者:电子爱好者 点击:
交流伺服电机原理

交流伺服电机定子的配置基本上类似于电容分相单相异步电动机的配置。定子设有两个位置差为90°的绕组,一个是励磁绕组Rf,它总是连接到交流电压Uf;
交流伺服电机原理

交流伺服电机定子的配置基本上类似于电容分相单相异步电动机的配置。定子设有两个位置差为90°的绕组,一个是励磁绕组Rf,它总是连接到交流电压Uf;另一个是控制绕组L,它连接到控制信号电压Uc。因此,AC伺服电机也称为两个伺服电机。

交流伺服电机的转子通常制成鼠笼型,但为了使伺服电机具有较宽的转速范围,线性机械特性,无“旋转”现象和快速响应性能,应与之相比较。普通电机。转子阻力大,转动惯量小的两个特点。目前,有两种类型的转子结构被广泛使用:一种是由高电阻率导电材料制成的鼠笼式转子,由高阻导电材料制成,转子做成细长以减少转子惯性矩;一个是由铝合金制成的空心杯转子,杯壁很薄,只有0.2-0.3mm。为了减小磁路的磁阻,将固定的内定子放置在中空杯转子中。转子转动惯量大,响应快,操作平稳,因此被广泛使用。

当交流伺服电机中没有控制电压时,只有励磁绕组产生的脉动磁场存在于定子中,转子是静止的。当存在控制电压时,在定子中产生旋转磁场,并且转子在旋转磁场的方向上旋转。当负载恒定时,电动机的转速随控制电压的大小而变化。当控制电压的相位相反时,伺服电机将反转。
 

交流伺服电机原理


交流伺服电机原理与分相单相异步电动机的工作原理类似,但前者的转子电阻远大于后者,因此伺服电机与单电机相比有三个显着特点。机器异步电动机:

1,起动转矩大

由于转子电阻大,转矩特性曲线如图3中的曲线1所示,这与传统异步电动机的转矩特性曲线2显着不同。它可以使临界滑移率S0> 1,这不仅使扭矩特性(机械特性)更接近线性,而且还具有更大的起动扭矩。因此,当定子具有控制电压时,转子立即旋转,即,它具有快速启动和高灵敏度的特性。

2,操作范围更广

3,无旋转现象

在交流伺服电机的正常运行中,一旦控制电压丢失,电机就会停止运行。当伺服电机失去控制电压时,它处于单相运行状态。由于转子电阻大,定子反方向的两个旋转扭矩和转子产生的两个扭矩特性(T1-S1,T2-S2曲线)和合成扭矩特性(T-S曲线)

交流伺服电机的输出功率一般为0.1-100W。当工频为50Hz时,电压为36V,110V,220,380V;当工频为400Hz时,电压为20V,26V,36V,115V等。

交流伺服电机运行平稳,噪音低。然而,控制特性是非线性的,并且由于转子电阻大,损耗大,效率低,与同容量直流伺服电机相比体积大,重量大,因此仅适用于小功率控制系统。 0.5-100W。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1/15634121913209.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