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设计编程

输入滤波器的简单设计

时间:2019-04-20 09:04:01来源:网络 作者:电子爱好者 点击:
所有用作开关模式电源的电源转换器都会产生干扰。这种干扰主要是由开关频率和开关转换的高频引起的。在开关稳压器环境中有三种干扰传输路径:辐射发射,以及开关稳压器输出

所有用作开关模式电源的电源转换器都会产生干扰。这种干扰主要是由开关频率和开关转换的高频引起的。在开关稳压器环境中有三种干扰传输路径:辐射发射,以及开关稳压器输出侧和输入侧的传导发射。 

辐射发射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寄生元件,可以通过优化的电路板布局来减少辐射。将辐射发射降低高达40 dB或10,000倍的高度创新方法是使用ADI公司的开关稳压器,该开关稳压器根据“静音切换器”原理工作。这里,脉冲输入电流非常对称,因此产生的场在很大程度上相互抵消。

借助过滤器可以减少传导发射。但是,需要考虑一些事情。滤波器不仅需要进行优化以降低特定频率范围内的噪声,而且还会影响整个电源的稳定性。开关调节器具有一定的输入阻抗Z IN它必须高于输入滤波器的输出阻抗Z OF图1显示了显示这两个阻抗的框图。

228664_fig_1
图1.使用输入滤波器来减少传导发射。

在滤波器设计中必须考虑这两个阻抗。为了方便设计工作,一个新的功能已经被添加到LTpowerCAD,® ADI公司的开关稳压器的计算工具。LTpowerCAD可以从ADI公司网站免费下载,并已成为设计开关稳压器近十年的有用工具。最新增加的是滤镜设计师的功能。关键的线性共模噪声并非非常依赖于寄生效应,因此可以可靠地计算,结果很好地反映了现实。

图2显示了LTpowerCAD与输入侧优化滤波器交互时的开关调节器的计算。 

 

228664-无花果-2-
图2.使用滤波器时CISPR 25 B类限值所示传导发射的计算。

 

如前所述,不仅需要实现低于某些EMI规格水平的排放水平,而且包括开关调节器和过滤器的整个电路的稳定性也很重要。为此,必须匹配图1中所示的阻抗。滤波器Z OF(阻抗输出滤波器)的输出阻抗必须低于滤波器Z IN(阻抗输入电源)的输入阻抗为了确保这一点,LTpowerCAD在图中提供了这样的计算和表示,如图3所示。 

 

228664_fig_3
图3.检查相应的阻抗Z IN和Z OF以避免振荡。

 

以前,有可用于开关稳压器设计的计算工具和仿真工具。使用LTpowerCAD等计算工具计算适当滤波器的可能性是新的,也是开关模式电源中传导发射最小化的理想选择。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2/15557223043197.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猜你感兴趣:

  • 高性能无源晶振选择YSX211SL晶振 精准稳定的时钟引领电

    在电子领域中,无源晶振是电路系统中重要的时钟源。针对紧凑的电路布局和高要求的性能,平板FPC 2016无源晶振 YSX211SL以其独特的特点成为了许多应用场景中的首选。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子基础

  • M12266 Type-C输入3-6节锂电池同口充放电管理移动电源

    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现在大力推广一颗内置PD3.0/QC3.0等主流快充协议、3-6多节锂电池移动电源双向100W快充IC-M12266,配合极简的外围电路,即可实现常见便携电子设备的Type-C快充需求。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源电路

  • IU5207/IU5208 Type-C输入升压型2/3节锂电池快充IC解

    针对2/3节锂电池供电的电子设备,最好的方式是采用通用Type-C接口充电,这样就可以通用Type-C的充电器,便携式移动电子设备出厂时搭配一根充电线就完美的解决上述应用的困扰,节省终端产品整机成本,避免材料的浪费。深圳市永阜康科技有限公司推出针对2/3节锂电池充电应用,大力推广Type-C输入升压型2/3节锂电池快充IC系列-IU5207/IU5208,芯片极具性价比,应用简单。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源电路

  • 三种解决方案为LED照明散热设计添砖加瓦


    关键词:   所属栏目:led

  • 锂电池充放电管理 (输入5V输出1.5V)ZCC5600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源电路

  • 导热硅胶片是AI智能音响散热设计的得力帮手

    AI智能音箱在电路板上有很多电子元器件,如:主控芯片、内存等这些,它们之间产生的热量是相当大的,处理解决热量传导问题是不可避免的,采取解决方案就是应用导热硅胶片。在电路板屏蔽罩内部,内存、PMIC、处理器也会使用到导热硅胶片来加强散热性能。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源电路

  • 高性能导热硅胶片为高品质车载充电器散热设计提供解决

    车载充电器散热应用的导热硅胶片需满足:导热性能要好、柔软、耐高温、耐高低温、高可靠性且安全环保。兆科电子严守品质关,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选择车载充电器导热界面材料方案也不例外。兆科导热材料生产厂推荐一款TIF100-02S导热硅胶片产品,导热系数为1.5W/mK,耐温范围-40 To 160 ℃,可按客户需求裁切所需尺寸与形状,满足高品质车载充电器散热设计方案。
    关键词:   所属栏目:车载功放电路

  • pcb制板用什么软件最好,自学pcb设计必备软件推荐

    很多新手朋友都会问:pcb制板用什么软件最好,PCB设计常用什么软件呢?其实,当你打算要学习PCB电路设计之前,你就必须了解一下这行业里面一般使用的是什么软件是在进行设计,从刚开始就要用最专业的软件,当然这样会增加难度,但是当你完全习惯这个软件之后就会发现其他软件的不足,下面说为新手朋友们介绍几款常用设计软件。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关键词:   所属栏目:pcb

  • 微型投影机散热设计方案应用导热硅胶片材料

    目前微型投影机,均采用LED光源,光源为高亮度RGB三色LED模块,由于采用红绿蓝三种颜色的LED来形成彩色化,因此其光学架构与传统投影机有所不同。有时因工作需要,亮度不断提高,然而亮度越高,投影过程产生热的就越大,散热问题就越严峻,就越需要有效率的散热设计。作为导热材料生产厂家,兆科提供在微型投影机中的应用材料:导热硅胶片。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其他文章

  • 开关电源散热设计热衷于导热硅胶片的原因及应用方式

    在对电源散热设计时,散热这一块就成了电源设计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电源散热设计中常用的几种方法有:使用被动散热,如:散热器、冷却风扇,金属PCB,导热材料(导热硅胶片)等。
    关键词:   所属栏目:开关电源电路图

  • 什么是电源滤波器,其作用是什么呢?

    什么是电源滤波器

    emi滤波器,别名“交流电源EMI滤波器”,或者“EMI滤波器”,是1种无源双向网络,是1种对交流电源中特殊频率的频点或该频点以外的
    关键词:   所属栏目:电子器材

  • PW2606过压保护芯片,高输入电压(OVP)

    PW2606是一种前端过电压和过电流保护装置。它实现了广泛的输入电压范围从2.5V到40V。过电压阈值可在外部编程或设置为内部默认设置。集成功率路径nFET开关的超低电阻确保了更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0.8A,4.5V-55V输入,异步降压调节器PW2558及典型应用

    说明
    PW2558开发了一种高效的异步降压DC/DC调节器输出0.8A电流。集成电路采用电流模式自适应恒关断时间控制。这个PW2558可在4.5V至55V的宽输入电压范围内工作,并将主开关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发现电子工程师不得不知的十大设计诫条

    前不久,发现很早以前印制的册子,在这些册子上列出了电子工程师的十诫。现在,就一并翻译分享给中国电子工程师。这份资料里充满了智慧,除了幽默的言语外,还有很多非常有用的建议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5A,4.5V-30V输入,同步降压调节器,PW2205

    一般说明
    PW2205开发了一种高效率的同步降压DC-DC转换器5A输出电流。PW2205在4.5V到30V的宽输入电压范围内工作集成主开关和同步开关,具有非常低的RDS(ON)以最小化传导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3A,4.5V-30V输入,同步降压调节器PW2330

    一般说明
    PW2330开发了一种高效率的同步降压DC-DC变换器3A输出电流。PW2330在4.5V到30V的宽输入电压范围内工作集成主开关和同步开关,具有非常低的RDS(ON)以最小化传导损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2V升3V芯片,输入2V输出3V可达1A

    PW5328B是一个恒定频率, 6引脚 SOT23电流模式升压转换器,用于小型低功耗应用。 PW5328B的开关频率为 1.2MHz,允许使用微小的、低成本的电容器和电感器。内部软启动导致小
    关键词:   所属栏目:元器件知识

  • HU5810C输入5V升压充电12.6V三串锂电池升压充电芯片

    HU5810C是5V输入升压充电12.6V1.2A给三节锂电池充电芯片 输入小电流不会拉死,温度60°建议1000-1100MA带NTC热敏温度电流保护。HU5810C是一款5V输入,1.2A充电电流,支持三
    关键词:   所属栏目:集成块资料

  • HX-JE芯片输入电压2.5v-5v升压ic

    HU3031B是一个具备低噪声、恒定开关频率(400KHz)的电容式电压倍增器。输入2.5至4.5V,产生恒定的5V输出电压,大输出电流能达到250mA。较少的外部器件(仅有一只自举电容和
    关键词:   所属栏目:集成块资料

  • TL494芯片设计48V/3A开关电源电路图

    48V3A开关电源电路
      TL494是一种固定频率脉宽调制电路,它包含了开关电源控制所需的全部功能,广泛应用于单端正激双管式、半桥式、全桥式开关电源。TL494有SO-16和PDIP
    关键词:开关稳压电源   所属栏目:开关电源电路图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