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其他文章

下一代纳米能源电池技术

时间:2009-06-22 23:36:49来源:网络 作者:admin 点击:

今天,先进的便携电子产品种类繁多,对电池的要求越来越高,而电源在性能、使用寿命和环境影响方面均落后于电子产品的发展,而且两者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意法半导体执行副总裁兼工业和多重市场部(IMS)总经理Carmelo Papa表示,“作为世界最大的和最具创新力的半导体公司之一,意法半导体具备眼光、知识和市场影响力,能够将前沿科技的革命性超薄电池技术推广到更多工业和消费电子市场全新应用。    
半导体制造业世界领先厂商意法半导体(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宣布与位于美国加州的下一代充电电池开发商Front Edge Technology(FET)签署一份商业协议,意法半导体将在新的应用市场采用前沿科技的纳米能源(NanoEnergy?)超薄锂电池技术。

这项新技术填补了现有的储能设备与尖端电子技术之间的差距,可满足尖端电子设备对尺寸和高密度功率的苛刻要求。以消费电子和工业市场为目标应用的各种新产品需要创新的储能和电池技术。固态薄膜电池为“微功耗设备”提供了创新的储能方案,可应用在高端的“一次性密码”智能卡、电池辅助电子标签(射频ID)、无线传感器网络、实时时钟(RTC)备用电池,以及各种医疗应用,包括助听器、胰岛素自动注射泵和随身穿戴的健康监测系统。

物理弹性是超薄固态电池技术的一个主要优点,它可以做成“可弯曲”的超薄电池,最薄仅有200微米厚,也可以把电池做成不同形状和尺寸,是便携设备特别是袖珍产品的理想选择。此外,电池采用锂磷氧氮固态电解质(LiPON),这种材料最初由橡树岭(Oak Ridge)国家实验室研制。这种材料使前沿科技的薄膜电池输出功率比当前最先进的钮扣电池高10倍到20倍。

与现有电池技术相比,前沿科技的电池使用寿命更长,短路保护机制更加安全,对环境的影响更小。其它重要特性包括:电池使用寿命长,如果50%放电,电池可充电1,000多次;快速充电功能,电池可在15分钟内充到额定电量的80%;稳定性强,每年自放电量低于15%。

前沿科技花费十年的时间研制NanoEnergy?技术,开发出业内密度最高的薄膜电池技术。四年前,我们开始小量销售商用NanoEnergy?电池。前沿科技总裁Simon Nieh博士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世界最大的最具创新力的国际半导体公司合作,在工业和消费电子市场上为薄膜电池寻找新的商机。

意法半导体长期以来是功率技术的领导企业,在新能源技术和纳米材料上投入大量资源,全力开发新的微型化的电能存储和输出解决方案,以便携电子产品供电应用为重点。意法半导体工业及多重市场(IMS)产品部旗下的研发小组近年来一直在开发微型电池和微型燃料电池技术,并在法国图尔和意大利卡塔尼亚设有研究小组,与两国的研究机构开展技术合作。
 

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6/2009622233751.shtml


本文标签:


.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