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2030功放电路图 电动车充电器电路图 电子电路 功放电路 电子制作 集成块资料 电子报 pcb 变压器 元器件知识 逆变器电路图 电路图 开关电源电路图 传感器技术 led 电磁兼容
电子电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电路 > 其他文章

变频器短路保护的注意事项

时间:2013-04-26 22:05:11来源: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短路保护是接于电源和负载的装置具有的一种在其负载侧发生短路时能将短路点与电源有效地分断的功能。
        短路分断能力是指装置在负载侧出现短路后在不致使装置本身损坏的前提下能将短路电流可靠地切断的能力,不致于使故障范围扩大。
        一个装置具有短路保护功能,的短路分断能力;而一个具有短路分断能力的装置,就说明它有短路保护功能,这两者怎么被分开事呢?
   <<与广大电子爱好者更好的互动交流,容源电子网已开通电子论坛,欢迎来到电子论坛与同行们分享、学习经验。》

 


        以常用的空气开关为例,当出现的短路电流大于空气开关的短路分断电流时,空气开关肯定已经启动保护了,只是其能力小了而不能将短路电流分断,最终会损坏。为什么它的分断能力小于短路电流呢?一是空气开关选型问题,二是电网容量的问题,电路中短路电流有多大是根据电路参数可以计算出来的,与电源容量及线路阻抗有关,即是设计选型应考虑的事情。
        不能发生短路后变频器损坏了就说它没有短路保护功能。损坏了,就说明系统中有某一个环节存在有问题。
   <<与广大电子爱好者更好的互动交流,容源电子网已开通电子论坛,欢迎来到电子论坛与同行们分享、学习经验。》

 


        通常在高低压断路器和熔断器上用到分断能力,也分断短路电流时的灭弧能力。我们以前使用过AEG早期的变频器,控制板固定在有活页的金属板上,移开就可看到直流母线上的快熔。到目前为止,我们使用的西门子的数量多,基本都了输出电抗器,但现场线路短路或电机烧都未造成功率元件烧毁,唯一例外的是有一次因制动电阻处短路造成制动单元和整流部分烧毁,进线侧用的是普通的断路器。短路造成变频器损坏,单就变频器而言,我认为从检测到保护的响应时间慢了又没有的保护措施,现在很少见到直流回路装快熔的变频器了,输出电抗器对短路电流的限制有没有效果尚不得而知。   <<与广大电子爱好者更好的互动交流,容源电子网已开通电子论坛,欢迎来到电子论坛与同行们分享、学习经验。》

 


        刀熔开关对进线侧保护,出线是没有硬件保护的(输出电抗器可以限制短路电流),运行中出现单相接地故障(全压),烧你变频器(带输出电抗器)没商量,出线无短路保护。
        变频器的输出侧不设短路保护是,变频器的输出功率器件目前都是IGBT的功率模块。当变频器输出或负载发生短路时,IGBT自身有抗短路的功能,自己被锁住不输出电流的功能。保护功率器件不被短路电流损坏。反之,变频器输出加了短路保护反倒有问题了。首先短路电流很快IGBT自身不能自锁的话,根本来不及保护自己就完蛋了。加了保护也白加,速度太快,拦不住。第二,最重要的,        IGBT在工作时,决不允许负载开路,否则会容-源-电-子-网-为你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地址:http://www.dziuu.com/dz/26/342622063.shtml


本文标签:


.
123下一页尾页
顶一下
0%
返回首页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表情:
名称: E-mail: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文章,推广自己产品。
热门标签